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党总支“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青年教师专题学习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刘爱民书记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年轻教师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落实教育,4月20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主讲,讲解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新进青年党员教师万清、许小龙、况威、黄诗怡、梁珊珊、石毅参加。

 

    刘爱民书记介绍《中国共产党简史》系统、简明、准确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刘爱民节选书中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民主革命的伟大胜利、 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难斗争等章节重要节点的内容进行讲解。

    刘爱民书记强调学习过程中,所有党员同志要统一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从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是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是党领导的从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的阶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是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认真学习、全面研究我们党一百年的历史,并结合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曲折历程进行反思,具有重要意义。



    各位在场的年轻党员老师通过听取刘爱民书记的讲解,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更深一步感悟到了自身的初心使命,并汲取到了奋进力量。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