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史增信”党史教育支部书记党课

2021-04-28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论,宣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辉煌成就,宣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祟高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7日上午11:00,在致广楼111室组织了第二次党史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覃正超授课。



    讲话中说道: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时势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走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伟大人物。中华民族是一个有志气的民族。为了探求救亡图存的正确道路,中国的先进分子带领中国人民始终坚持在苦难和挫折中求索、在风雨飘摇中前进,敢于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表现出了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



在革命和建设长期实践中,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形成了适合中国情况的科学指导思想,这就是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以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教育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它培养的大批骨干,不仅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了重要作用。邓小平同志说,毛泽东思想这个旗帜丢不得,丢掉了实际上就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的原则,我们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前进。



毛泽东同志说过:“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