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筑梦同行”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滨湖社区“联学联创”元旦喜乐会

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会“蓝丝带”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12-29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校园建设,提升青年学生思想觉悟、文明素养。2020年12月29日14:00在知新楼111,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滨湖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筑梦同行 百姓舞台共迎元旦”的“联学联创”主题活动。并结合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蓝丝带”志愿者“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服务项目,学生志愿者做好活动服务、表演工作为辖区老人带来喜与乐,这也是基层扎实推行党建带团建制度政策。由长沙文明网、湖南日报、掌上长沙进行媒体报道。



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教职工党员、团总支书记张蕾出席活动,辖区长者、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会干部、志愿者参加。




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在111报告厅室内,主要进行表演类节目,包括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朗诵《家风颂》;青年学生歌唱表演《最初的梦想》;围绕食品安全主题有奖问答;滨湖社区“悦动滨湖”长者合唱《强军战歌》;青年学生小品表演《骗中骗》;青年学生弹唱表演《遇见》;节目类型丰富多彩,具有文化教育意义,观赏性强,寓教于乐。







分会场设在111报告厅室外,活动形式是参与者可自由分组网红打卡区、游戏体验区、传统文化体验区进行至少3项体验,则可凭借游戏卡片获得奖品一份。体验项目包括:

网红打卡留言区

“我的好邻居”主题照相框打卡拍照;“留言墙”留言KT板上进行留言;





游戏体验互动区

“神笔马良”、“摇摆乒乓”游戏;



传统文化体验区

墨香飘溢迎新年;甜蜜糖画闹新年;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校社“联学联创”建设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教职工、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事务和公益服务的信心,致力打造校社和谐、校园文化生活丰富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2021年校社共建发展增添新活力。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