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刘晓魁院长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启示

2019-06-20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6月18日,刘晓魁院长以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题,为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深邃的党课。

刘晓魁院长从比较研究的视角,从时代、年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环境改变、成长效果等角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与习近平的不同,进而从培养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苦干实干作风、爱民情怀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针对每一部分详细解读,刘院长通过生动的例子,丰富的图片,幽默的语言,把习近平是怎样实践,这种行为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的启发以及对今后教育的做法娓娓道来,把深邃的思想理论传达到每个人心里。刘院长对现代青年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读书思考,精研理论;二是要艰难困苦,磨练意志;三是深入实践,扎根群众。他衷心希望,青年学生把握时代际遇,牢记历史使命,通过自觉实践,成就人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技术学院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前行。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