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学史增信”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第三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

2021-04-28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了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对此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4月27日14:20在知新楼112开展了“学史增信”青年大学习活动,做为第三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主题,在抖音平台进行实时直播,扩大宣传面和增加互动途径。团学两会外联实践部、文创部承办,此次会议到场的有学工办梁珊珊老师,移动20333班班主任申静老师。同时此次活动参与的班级有软件20366班,移动20337班,计应20346班,移动20333班以及20级各班团支书和19级部分团支书。



首先,是由移动20337班班主任梁珊珊老师致辞并作主题微宣讲。梁老师通过不同的维度传达学习党史的意义和重要性。她号召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阅读、学习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



接下来是到场的各个班级展示与主题相关的表演:



软件20366班

弹唱:《红旗飘飘》

杨婧琳、艾力库提·阿布都热依木



移动20337班

表演:《精忠报国》

表演者:移动20337班学生



计应20346班

红色故事分享《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

分享者:罗号



移动20333班

《黄河大合唱》

演唱者:移动20333班


不同的表演形式,都在围绕此次政团课的主题开展。最后,对2021年第一季度“青年大学习优秀班级”进行了颁奖,由梁珊珊老师和申静老师进行颁发,给予鼓励。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通过这次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史增信,在学习党史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在学习党史中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学习党史中勇闯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