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宣讲教育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读懂中国”专题采访

2021-04-15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结合建党 100 周年庆祝活动,围绕年度主题,丰富“学史增信”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形式,围绕年度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微视频进行展示和传播。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于4月15日组织“读懂中国”微宣讲专题采访活动。采访对象为原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秀云老师,采访人是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预备党员肖雨桐,现场学习人员有学生预备党员刘柯廷、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郭文涛、学生会副主席杨婷。录制部门有院新媒体中心、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两会新闻部,现场指导是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老师,后期制作为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两会新闻部、宣传部。



        

    郭副院长讲述了自身作为党员的人生经历,从小说起,从党性启蒙开始,结合当时的文革时代背景向青年一代传递着最真切和最朴实的党员觉悟,诉说着最坚定的信念,对青年一代寄语真切。讲述着疫情当前,一名党员的自我修养如何发挥作用,为国家贡献力量。



        

    整个采访过程历时1个半小时,最后通过制作,符合微视频时长要求,经学院审核后,将作为微宣讲的主题形式推广到广大师生中去,以供广泛学习。通过“五老”讲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