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2019年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滨湖社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蓝丝带”情系社区文艺汇演

2019-12-17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谢杭 王芳  访问量:

 2019年12月17下午14:30,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与滨湖社区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蓝丝带”情系社区文艺汇演活动在知新楼112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吴政清书记、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刘爱民书记、滨湖社区党支部解惠书记、滨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漪主任、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张蕾老师、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黄诗怡老师及信息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

        汇演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来自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致本次蓝丝带活动开幕词,她谈道“蓝丝带活动一直以来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滨湖社区开展多年的活动,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学校的教育功能为居民服务,助学生成长。蓝丝带活动在社区开展多年以来青年志愿者如对待亲人搬让空巢老人心不空,把志愿服务提高到了更高的水平”解惠书记的讲话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她还对青年志愿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接下来来自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会文创部和心理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舞蹈《最炫小苹果》,活泼可爱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快速拉近了爷爷奶奶和同学们的距离。青年志愿者们和社区老人们准备的节目精彩纷呈,令现场欢呼不断。其中来自生机艺术中心准备的小品《搭错车》呈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让人不禁想起在那个年代的生活充满迷茫与失落,音符飞扬艺术团的爷爷奶奶们为我们带来的花鼓戏《环保你我他》用湖湘韵味的花鼓戏来说垃圾科学分类新时尚。期间来自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书记总支书记吴政清书记、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书记为青年志愿者学生们颁发“大学生最美志愿者”,恭喜傅彬、文华超、李素芬、李梦、李少辉、刘学、刘敏婕等七位同学荣获“大学生最美志愿者称号”。对于大学生志愿者,吴书记对青年志愿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谈道“ 志愿者的参加鼓励与支持,希望广更多的大学生主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也是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锻炼自我能力,希望更多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 ”。志愿者精彩的表演接连不断,情景剧《时间都去哪儿了》让在场的观众们感动流泪,音符飞扬艺术团带来的歌曲《浏阳河》带着湖湘文化向我们传递家乡文化,《蓝莲花》代表着同学们坚持自己梦想,永怀一颗追梦赤子心,朗诵《忆峥嵘岁月》展现青年豪情,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本次活动最后还颁发了“五好经营户”“最美家庭”等奖项。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文艺汇演也接近了尾声,汇演最后青年志愿者给社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我院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找安徽黄山亲自采摘下打磨的菩提,带着对爷爷奶奶最好的祝愿,如菩提一样平平安安。汇演最后刘爱民书记做出了重要的讲话,对此次参加蓝丝带活动的居民的带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于策划布置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的感谢,她谈道“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应该给予充分肯定,青年志愿者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服务提高到新的水平”并且对各位青年志愿者提出建议和对未来的寄语。






 本次蓝丝带情系社区活动对于加强社区沟通,促进社区发展,增强青年学生尊老爱老敬老,丰富高校思政模式,弘扬崇善美德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