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抓机遇,开新局——记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座谈会

2020-06-03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网络开展教学。我院学工办积极配合教学,利用网络,进行学生线上安全教育、教学管理、班会召开等,为教学有序开展提供积极的帮助。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工对伍战斗力,提升学工队伍在新形势下管理能力,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于6月2日下午在广楼110召开座谈会,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虎山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工办辅导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经历,分享自己在学工管理工作中的经验。罗晓希老师和郭智敏老师分别从个人工作角度出发总结管理规律,指出辅导员工作是充满爱与责任的工作,是具有挑战性和自豪感的工作,希望学工办全体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形成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做好督促学习,引导情绪,答疑解惑等工作。张蕾、黄诗怡等就分管团学、资助等工作进行剖析,提出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副书记覃正超指出,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三全育人”要有效开展,教学和学工工作需紧密联合起来,形成合力,同抓共管。尤其是疫情,给辅导员工作带来挑战,也给管理工作提供新的视角与思考。

 院长曹虎山认真聆听各位发言,他强调,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扬长避短。要在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中,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切实做好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要多条腿走路,树立大思政格局,教学与学工互相配合;要加大宣传,加强凝聚,形成共识。在新形势下,机遇和挑战并存,信息技术学院要积极利用网络技术、大数据等有利条件,深入探索育人新途径,开创育人新局面。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