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安全·法制·责任——信息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2020-12-03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遵法守法意识,信息技术学院于12月2日中午1点在致广楼210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正超主持,学院院长曹虎山、党总支书记刘爱民、学工办及班主任全体参加了会议。

  覃正超副书记就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剖析,他指出学生的安全是提升学生素质的重要前提,是建立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的重要条件,也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求各班主任从思想上重视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具备"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不伤害别人,保护别人不受伤害"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第一时间掌握异常状态。

     曹虎山院长就开学工作以来对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在困难与挑战共存的现阶段,感谢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作出的贡献。他强调,班主任对学生习惯养成、品质培养、目标建立等具有重要引领和督促作用,是教学工作有序有质量开展的前提。要求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把握,注意工作的方法和原则,遵守规章制度,不触碰底线。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在定岗实习期间注意安全问题,培养学生的工作意识。

     刘爱民书记对安全问题重申,她建议任何安全问题都需要防患于未然,寝室安全要重点防范,同事严格履行请假制度。

     何忠部长提出,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学生健康成长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生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思维,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安全校园。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