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到彭德怀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4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10月24日是开国元帅彭德怀诞辰121周年的纪念日,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总支书记刘爱民、学生支部书记覃正超的带领下,来到开国元帅彭德怀故居瞻仰学习。

秋日的湘潭县,阳光明媚,秋风和煦。坐落在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彭家围子的彭德怀元帅故居,四周青山峻秀、树木葱茏,山水环绕,乌石峰下阡陌纵横,一派田园风光,充满诗情画意。故居为砖木结构,粉墙青瓦,是一座具有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我支部一行七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彭德怀元帅故居参观瞻仰,那一间间俭朴的房屋、一件件朴素的物品,院子里,彭德怀元帅栽下的树木郁郁葱葱,刘爱民书记带领大家边参观边讲解历史,勾起了大家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参观完故居,支部一行在元帅故居的院落里合影留念。

随后,支部成员一行先后来到彭德怀元帅陵墓、彭德怀元帅纪念馆和彭德怀元帅铜像广场瞻仰。半日的行程虽然短暂,但是大家在瞻仰伟人故居的过程中,无不感受到彭德怀元帅那种为国为民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爱国情怀,感受到伟人戎马一生、光明磊落的高贵品质,使大家受到强烈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高贵品格来引领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决心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毕生力量。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