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信息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思政工作会议

2019-02-21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思政工作会议


2019年1月19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欧柏泰克科技园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思政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启华,学校副院长刘晓魁,学工部部长何忠,团委书记柳琼,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虎山、党总支书记刘爱民、校企合作专业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和欧柏泰克、美和易思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主持。

会议开始,曹虎山院长向会议致辞,他向到场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在学工一线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强调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育德才兼备的学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最终落脚点。

刘晓魁院长宣读了信息技术学院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田璐等八位班主任荣获信息技术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并对优秀班主任进行颁奖。

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罗晓希、谭玉纯、郭小妹、曾国凡、聂振英分别就学生思政教育、行为养成、学生就业等主题进行主题发言。

会议最后,刘启华书记做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在好的环境、好的形势、好的条件下,按照总书记要求、党委要求,严格执行,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充分肯定了信息技术学院在各项工作中的成绩,同时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二是要提升自身修养,在细节中提升自我,在细节中影响他人;三是要走近学生,要深入了解学生的需要、兴趣、目标、困难等,掌握学生实际情况;要把握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找出他们的学习生活中的特长、闪光点,帮助建立学生的自信心,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他希望教师把教育作为一种责任,一份事业,一份成就,专业教学与思政管理相结合,通过专业课,更好地实现全员育人。

会后,刘启华书记一行参观了欧博泰克科技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学生思政相关工作进行了小组讨论。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