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梦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0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梦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8日,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组织党员同志到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的红军广场,与红军树合影,听红军故事,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梦 "的主题党日活动。

慈利是一个拥有浓厚红色印记的革命老区。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5000多人参加红军,1400多人为革命捐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造就了"紧跟党走、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溪口镇因贺龙、萧克于1934年7月率领红二、六军团在此建立苏维埃政权、成立地方革命委员会、广泛开展革命运动,并于1935年2月组织了棉花山阻击战而广受关注。红军在当地战斗期间,留下了许多战斗遗迹,现保留有红军医院、红军战壕、红军桥、红军树等,留传了许多感人的事迹。这些红色文化资源,成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发奋图强意识的重要源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辛,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之中,为推动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