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对接班级开展《弟子规》主题班会

2017-12-15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对接移动应用开发17310班,于20171213日下午召开以学习《弟子规》为题材的“立德树人,做文明诚信大学生”主题演讲班会。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段益群、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高建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覃正超、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苏璇、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郭智敏、黄诗怡、张蕾等领导老师亲临班会现场指导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移动17310班班主任高建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引导与鼓励,希望同学们以最佳的状态来进行主题演讲。同学们根据自身对《弟子规》的理解,深入浅出,提炼出中心思想,以演讲的形式从“总叙、入则孝、谨信篇、泛爱众、亲仁篇、余力学文”六个篇章去诠释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演讲者们真情流露语言流畅、观点鲜明、现场感染力极强、对孝道、兄弟姐妹情、诚信道义等传统美德进行了很好地诠释。

《弟子规》博大精深,在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至今对我们仍有深远影响。尤其是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格教育来说,其意义重大。

 

 

 



(编辑:苏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