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前行”

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第十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2019-12-17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老师 王芳 谢杭  访问量:

          20191217日晚19:00,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中去,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第十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致广楼209拉开了帷幕。出席此次仪式的有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老师、学工办郭智敏老师、杨建兰老师参加会议,培训对象为班团支部优秀的学生、团学会干部。



    此次第十期培训围绕"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与现实"这一主题展开,在宣传部部长张婉林宣布到场干部,对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学生培训课程做了简要解读,课程分别由信息技术学院各老师授课,最后总结复习,完成结业考试。第十期青马班的学习正式开始,张蕾老师就"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与现实"给同学们上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课,首先,老师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同学们的认可,张蕾老师阐述了理想的内涵与信念和现实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张蕾老师谈到"理想具有可能性、时代性理想并非一成不变,青年大学生应该还在不断寻找理想的道路上,在一点一滴的实践中找到自我的理想,理想不是空想 不是梦想,理想到一定高度才可以称之为信念。

       我们又该如何找到确定自己的理想呢?她谈道确定理想是有一定的阶段性和计划的,一定是某段时间内离现实最近的想法,通俗的说便是理得清的想法。而作为青年大学生又该怎样去平衡理想习工作学习相关的事例。她认为理想是未来具有可能性的东西,理想一旦成立后要具有执行力,青年大学生应该要有自我的规划。做到勤学,比别人早规划人生蓝图,并在实践将理想变成现实。就会比他人早日实现理想,早日成功。张蕾老师还谈道"在现实中遇到的困难并不是理想,理想在于你能做什么是否可以坚持自我的理想"张蕾老师还以身相教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每到遇到困难时便想入党誓言中的不怕牺牲语句,勉励督促在场的青年大学生为了理想变为现实而努力奋斗。



       通过张蕾老师的讲课,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理想与现实,经过实践检验变成现实,也为我院培养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仪式的最后,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老师、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指导老师郭智敏老师、杨建兰老师同本次青马班学员合影留恋。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