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飘扬的蓝丝带

2018-12-07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谢杭 王芳  访问量: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空巢老人现象已经不再是个人家庭问题,而是全社会亟待解决的社会命题。为了进一步发扬奉献、爱老、敬老的志愿者精神,弘扬无私奉献、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湖南生物机电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会于2018127日下午在滨湖小区开展了飘扬的蓝丝带活动。



由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会李港学长带领团学会各部门志愿者去到周边小区探望老人。志愿者们来到小区探望老人,与老人一起做游戏,问候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小区里充满了志愿者和老人们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一起做手工,老人们都把志愿者当自己的孩子一般。整个活动亲切而温暖。 我院组织这场活动,主要是让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感受服务老人的快乐与意义,扎实推进美丽长沙、美德先行社会实践活动、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明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