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传承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

2016-03-18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20150312,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系团总支在指导老师高俊和副书记刘细等各位老干的带领下,信息系团总支全体成员一起来到了长沙望城区雷锋镇践行红色经典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首先参观了雷锋纪念馆。          
 
  三月,是雷锋季,是践行红色经典的重要一季!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在雷锋纪念馆中将雷锋那不平凡的事迹好好领悟了一番,从吃穿住行到英勇奉献,他的一生可以说是令人赞叹!一生追随奉献的他,岁月还没来得及珍惜,他却将年轻的生命终止在了岗位上,那时,正值盎然青春!
    
雷锋曾经在他的日记中这样写到我要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无限的事!谁知,他却只使用了人生所有生命里的五分之一。也许,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而言,为他惋惜!但是,站在历史的角度,雷锋,一直活在世人心间,从不曾逝去!
     “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如今,对于雷锋事迹、精神的赞叹从未停歇!雷锋活动不只是打扫卫生、帮助他人。最重要的是雷锋的精神!本次雷锋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活雷锋!纯朴,善良,无私是他一生的代名词,不可取代!无论从思想还是行动,这个三月,或许更长,他都深深根基在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实践里,脑海里,思想里!
      
本次活动,我们信息系团总支大家庭还参观了省历史陈列馆,仿佛又让我们在历史的前沿探索了一回!在众多伟人和历史沧桑面前,我们只有缅怀和铭记!几千年的沉淀,已不再是一个时间的累积,而是一种无声的使命,让作为21世纪大学生的我们来感受使命,领悟情怀,我们,无怨无悔!如果有一天,时间催老了我们的容颜,请不要害怕—“子子孙孙,无穷代矣!
        
本次践行红色经典向雷锋同志致敬活动在一天的参观和熏陶下圆满结束!时间虽短,但收获多多!这个季节,下个季节,下下个季节....革命先烈们永远是我们思想上的指南,行动上的楷模,永垂不朽!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