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中国梦”主题系统之华语电影展顺利举行

2014-12-08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当今时代主题是和平与发展,然而世界却并不太平,表面平静的背后是暗潮涌动,中国正在进行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文化入侵。我们当今社会现状是:部分国民对于本民族文化不自信,民族信仰缺失。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大战略背景下,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举办了本届华语电影展,旨在唤起中国人对于民族文化的自信。

20141122号下午一点,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华语电影·中国梦电影展活动在办公楼T2教室拉开了帷幕。活动聚集了许多来自校外的电影爱好者,以及校内广大师生。随着主持人精简的开场介绍,我们开始共同欣赏台湾金马奖的获奖影片《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是一部经典的华语电影,由《聊斋志异》改编而来。本片主演有:张国荣、王祖贤、午马,大致情节是:一个落魄书生宁采臣因外出收账,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收到帐,结果偶遇被迫化为鬼魂的聂小倩。几天的相处过程中,宁采臣深深爱上了女鬼聂小倩,为帮助聂小倩脱离千年树妖的控制,开始了与千年老妖,黑山老妖的搏斗,在道士燕赤霞的帮助下历经千难万阻,成功帮助聂小倩逃离千年老妖的手掌心,聂小倩得以成功转世。

同学们在观看影片时,时而笑意满面,时而陷入沉思,完全沉浸在电影情节中,随着电影人物的喜怒哀乐而情绪起伏。影片似一出精致的戏剧,在平凡的画面中展示出了一场不平凡的爱情,让我们感受到了爱情、勇气以及人性的光辉,电影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坚持理想并付出努力,一切都会变得有可能。

1123号晚上八点,华语电影·中国梦电影展活动圆满落幕。影展结束后,主办方还与观众进行了游戏互动,大家共同表达着看完电影后的感想。通过一部部精彩的电影,校内外的师生在参与了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了解了我们中国的电影文化,为弘扬中国梦,弘扬中国文化起到了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影展海报
  
                                      影展现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