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工作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课

2018-09-28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课

     2018927日晚上19时,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讲座在知新楼教室317举行。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资 助专干黄诗怡老师主讲。

为使我院新生充分了解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黄诗怡老师为在场学生就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方面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黄老师借助精心准备的PPT,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接着,她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学金和助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且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会上,黄老师还普及了金融信贷和征信的知识。她围绕着诚信教育,从个人征信系统、国家助学贷款和电子银行金融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呼吁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生网贷、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及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提高信用记录,增强履约践诺的诚信意识。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新生对学校资助政策有所了解,更让贫困学生能安心读书,有上进心的学生更加努力地学习,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关怀下永远自强不息,扬帆逐梦;也希望所有获得资助的学生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